玻璃心的私人号。
全是废话的絮絮叨叨。

关于

我又来分享ID排版技术方面的心得了……

感谢

寄剑宿心:

上次是:A5本排完主催告诉你是要148毫米宽的怎么办?


而这次的是:排版完成后主催希望缩小正文全文的页边距该怎么办?


同样是百度了半天没卵用,问别人都跟我说要重排






………………还真的是需要重排【喂


自己搞了几天摸索出了2个方法,都有点笨,分享出来抛砖引玉希望有大佬能分享一个快速简单的办法TUT




第一个办法:


选中该页文本框


版面-边距和分栏



取消中间的锁定,然后单独修改右侧内外边距


这个办法优势在于章节页的章节标题设计等不用重新制作;缺点是每次只能调整一页的文本边距,不能批量操作,简直调整到我崩溃。




第二个办法


新建一个排版文档,设置好调整后的页边距点击创建,正文文本重新排好


回到原文件,删去所有正文文本页面


回到新建文件,选中所有新边距的正文页,右键-移动页面


比如我原文件里扉页目录加起来一共3页,第4页是版权页,我需要把调整后的全部页面移动到目录和版权页之间,那么我的选择就是(移动到目标文件的)“第004”(页)的“页面前”,移至部分记得也要选一下



这个的结果就是正文文本部分会被新的边距文本页全部替换,优势在于可以批量操作文本,缺点在于首先因为边距变化,每页的文本位置都会发生变化所以章节分段需要重头调整一遍,其次就是每章的章节标题设计部分需要全部重新导入重做一遍(是应用主页的除外)




还有一个题外话,通过替代版面修改文档尺寸之后,由于原内容大小不变居中到新界面,可能会导致正文文本的边距变大,要保持边距不变的话,还是版面-边距和分栏


底部有一个“启用版面调整”,打钩打上


再修改的时候文本就会重新调整宽度使得自己与新页面的页边距不变




所以讲,到底有没有在原文件内一键调整的办法啊!!!!【绝望的大喊

评论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病娇花花娘 | Powered by LOFTER